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可念亦可说 by栩柳

(一)

我是陈艾,二十七岁,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今天是愚人节,公司来了一位新同事。二十来岁的年纪很像是刚毕业的样子,西装笔挺但是一脸青涩,有些不好意思说起话来都是小心翼翼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想起了自己刚工作的时候,真是怀念啊,回想起当时自己的样子也好像是这样,现在从别人的身上看到竟然还觉得有些可爱。

 

(二)

今天部门例行周会,小年轻第一次参加,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叫Eric。Eric的声音很好听,清朗干脆,并且很会动用肢体语言带动气氛,是一个能够栽培的“好苗苗”。会议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起身直接离开,他却记得将椅子推进了会议桌下,还将喝水的纸杯带走了,嗯注意细节,加分。

 

(三)

两周前因为和Eric跟进了同一个项目所以接触变多了起来,交流中也渐渐彼此了解了更多,知道了Eric今年二十四岁,刚从东京大学毕业回国,单身。与刚进公司时不一样,Eric再熟悉了环境之后明显人活跃了起来,每次靠近他的时候总能感觉到一种年轻人独有的朝气。前两天下雨和他同撑一把伞跑到公司对面便利店买东西,耳边是阵雨落在雨伞上哗啦啦的声音,肩膀上感受到的是他手掌炽热的温度和有力却不强势的力度,砰砰的心跳声竟然从心脏传到了大脑,耳朵根也微微发起了烫。

 

(四)

自从前一次共同撑伞后,我发现自己开始越来越关注Eric了。除去一名新晋职员的身份,他更像是一位礼貌的绅士、活泼的男孩、风度翩翩的男人……好像遇到他之后,生活的旋律都变成了舒伯特的《小夜曲》:“你可听见夜莺歌唱?它在向你恳请,它要用那甜蜜的歌声,诉说我的爱情。”

 

(五)

现在的人们好像有过不完的节日,七月六日,国际接吻日,走在街上四处都是打着节日的名头进行的各种活动。有人说,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肚子里会有一百只蝴蝶在飞舞。曾经对这些节日毫不感冒的我,此刻竟也有些雀跃。八点二十分,远远的在城市花园边看到他走进的身影,这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早晨八点的阳光在他的身后发出夺目的光彩,照映出他的身形,依旧是这么挺拔,脑海中突然就蹦出了一句“面如玉盘身玉树”。

五步、四步、三步、两步、一步……终于走到了他面前,“早上好Eric,今天……有些话想要对你说……”


  • 时间2016-05-22
评论(3)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