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一念之间by花椰菜

=

我死之后,来到了阴曹地府。
我懵懵懂懂跟在鬼魂后面排队,也不知走的什么黄泉路,过的什么奈何桥,只是四处张望,找着那个煮汤的孟婆在哪。
我终于见到了孟婆,她长得很像某个日剧里的老婆婆,我说,请给我汤喝吧,我渴死了。
孟婆说,不急,你先选好接下来的去向, 然后再喝汤。
去向?我问,什么去向?
将将将将!
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两个长衣飘飘的美男子,他们的胸前挂着款式一样的绶带,一个写着“天界代言”,一个写着“魔界代言”。
天界代言绅士地对我鞠了一躬:“选去向,来天界,天界是个好地方,八路神仙显神通,九百宫殿多辉煌。
哇,死了还可以选择上天,太酷了!而且这个代言好温柔啊,是我喜欢的类型!
魔界代言不屑地哼了一声,牵起我的手虚吻:“天界毁一生,神仙没后代,你若来魔界,必睡高富帅。
诶?对哦,神仙不能恋爱诶,我不可想死之后还是单身狗,那还是魔界比较好。
天界代言瞥了魔界代言人一眼,真诚地看着我:“我界规模大,神仙姐姐遍天下;修仙好处多,好处多的没法说;工作稳定有收入,终身仙籍有保障!
唔,工作稳定这点好啊,生前我干的自由职业,每天日夜颠倒,后来落了一身病。
魔界代言抱臂邪魅一笑:“我界生存技巧强,理论实践全覆盖;入魔就送表情包,魔王对你来宠爱!
哇!表情包,我的最爱!魔界真的有毒,太会抓人的心理了!
天界代言敛起笑容:“表情包有何用,不务正业你界属第一。
魔界代言反唇相讥:“察秋毫观百态,你界个个披君子外皮。
怎么回事,好好打着广告,突然就硝烟弥漫起来,死掉的我依旧一脸懵逼。
天界代言:“我界正派文明源远流长。
魔界代言:“我界不拘小节兴风作浪。
天界代言:“我界有人气组合TJB,天界boys带你装逼带你飞,上天入地永相随。
魔界代言:“我界有偶像团体NTM48,牛头马四十八,你想推啥就推啥。
天界代言:“我界德智体美因材施教,广寒宫前广场舞,凌霄殿里习马术。
魔界代言:“我界兴趣广泛活力四射,忘川河里可赛艇,黄泉路上来蹦迪。
天界代言板起面孔:“我界图书影像免费借阅,杜绝抄袭支持正版,分级制度三界最规范。
魔界代言嗤笑一声:“我界良心太太绝对高产,无料保你拿到手软,开车炖肉千古第一香。
天界代言踹了魔界代言一脚:“你界卖腐为荣,堂堂阎王至爱小鬼,魔道祖师全民搞基。
魔界代言弹弹天界代言脑门:“你界泯灭天性,A上O下大势所趋,抑制过度终变智障。
……
我真真目瞪口呆,心里冒出无数问号,但又打断不了这俩代言硝烟弥漫又默契十足的对掐。
迷迷糊糊间,听到他们问我:“所以你到底来魔界还是天界?
天界?魔界?魔界?天界?
决定去向只在一念之间,生前就有选择恐惧的我死后也陷入了漫长的心理斗争。我又想去泡天界的图书馆,又想来魔界领无料,广寒宫前跳广场舞很吸引人,忘川河里泛舟再谈个恋爱也很浪漫,天界boys风流倜傥前途无量,可是牛头马48励志亲民也很棒啊……
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的孟婆终于开口拯救我于水火之中:“其实还有一个选择……”

我:“???”

孟婆:“你还可以干了这碗汤,投胎继续当人去。”

我:“你不早说!我渴到现在!”

我喝汤过桥一气呵成,再回头的时候只看见那两位飘飘的长衣正在并排远去,他们的声音也被阵阵的阴风卷走,慢慢消失不见。

 

End

 

一个后续:

 

天界代言:“这次的招生又失败了啊……”

魔界代言:“习惯就好,怎么样,去我那里喝一杯?”

天界代言:“不行,我要回天上汇报工作。”

魔界代言:“汇报工作不急这一时,喝一杯嘛喝一杯嘛~”

魔界代言勾着天界代言的脖子,又一次把不擅拒绝的天界代言带回了自己魔气缭绕的小酒馆,吃菜,喝酒,日天。

 

Real·END


评论(5)
热度(1)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