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念 by北山的蚂蚁

         我一辈子没喜欢过什么人,我以为这就是这一辈子了。

         直到遇见你。

         第一次见面,我知道你是害怕我的。我严肃、不苟言笑,一直都是以大哥的形象示人。我不是没有热忱的心,但是这么多年,我习惯了这样的表情。这样的表情,让我显得更加成熟稳重,更加有威严,更加让人尊重。

         你先是笑着靠近我,向我问好,和我举杯,和我见过的每一个后辈一样。不同的是,你犯了一点错。你把酒杯高举,越过了我的杯子,这在酒桌上几乎是不可原谅的错误。我更是拉下了脸,我以为你除了和其他后辈一样外,还多了对前辈的不尊重。你看我拉下了脸,连忙对我说抱歉,可是你眼神依旧茫然。

         你的错,我还是很久以后才告诉你的。你对我说你听见了我在那场宴席上跟另一位前辈说你不礼貌,问我你当时到底错在了哪?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彼此熟知了,我才想起我对你的第一印象竟是这样的不好。我告诉你敬酒时后辈应主动将酒杯放低,低于前辈的才可以。你听完,眼神呆滞,甚至微张着嘴唇,让我不禁笑出了声。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慢慢从真真假假的外壳里走了出来,尝试和你一样不掩饰自己的内心,无论是欢喜还是愤怒。你有的时候会迷茫于别人的指责,因为你把每一个指责都当成了指导,你以为每一个指责都是来源于希望你变好的心。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会自责,自责于自己做的还不够好,直到我敲醒你,让你看清并不是所有人都心怀好意。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对是错。我担心你受到伤害,却也害怕你变得跟我一样明白他人的恶意,充满防备之心,不敢勇敢地去面对人生中那些未知,因而错过了更多的美好。

         不过幸好,你比我坚强,你渐渐学会分辨,渐渐学会自我调侃,但却没忘记有人对你的好。所以你总粘着我,跟我说你的烦恼,你的想法,你的成长。你也对我充满好奇,经常向我抛出一堆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我怕什么。我没告诉你,我怕的是没能遇见你。

         有天我经过你的身边,你没发觉。你在跟别人说着话,说我是你一辈子的大哥,你以后会照顾我。我知道以后你会步入婚姻的殿堂,你会幸福地笑,你会对另外一个人好。我不嫉妒,我只是担心,担心那个人不能够好好照顾你,怕你不能和现在一样永远有向上的力量。不过没关系,受了伤你就回来吧,我给你上药,让你继续闯。

         今天的我们站在台上,台下是看着我们渐渐熟悉起来的人。我微笑着听你说完话,然后亲吻了你的脸颊,台下人群的欢呼声也不能掩盖我在你耳边的话语:

         “你答应我,你结婚那天一定要告诉我,无论在哪我都会去的。”

         这大概是我对你最后的念想了吧。

  • 时间2016-05-22
评论(1)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