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九九by夜茴

  急促的门铃声响起,林钰看向窗外,叹了口气,略带蹒跚的步伐却走到最里面的房间。

  “钰钰,有客人来、客人,你、应该你先去开门。”屋子里,一个老式的陪伴型机器人坐在床边,这是林钰九岁的时候父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她给他取名叫做九九。

  林钰看见自己的枕边新采来的野花,怜爱地吻了吻九九的额头,小声说道:“亲爱的,那么我去招呼客人,你在房间里,乖乖呆着不要出声好吗?”

  九九点点头,断断续续地说:“我、我、我会在房间、间里等你。”

  门铃一直持续地响着,似乎有种不敲开门不罢休的气势。

  林钰终于把门打开,毫无意外地看到门口站着被她赶走过好几次的ZF专员桂圆。

  桂圆伸手抵住门,防止像前几次一样被甩一鼻子灰,脸上露出专业的笑容,急忙开口:“林奶奶,您看,我们进去说好吗?”

  林钰冷眼看着他,并没有打算让人进屋。

  “哈哈,那门口也行,也行。”桂圆把身后的新型伴侣机器人推到面前,说:“林奶奶,这是最新型的伴侣机器人,还针对您的身体健康情况,新增了医疗技术和急救措施,还能主动判断您是否需要医生而自动启用报警模式,有了他,您一定能活到两百岁!”

  林钰看了眼伴侣机器人,平静道:“我都一百多岁的人了,什么都经历过了,不需要在病床上不能自理地活到两百岁。”

  “嘿嘿,奶奶,您哪儿的话呀!这都50世纪了,一百岁才刚刚人到中年呢,您还有大把的时光要过呢!”桂圆喘了口气,仔细考量着措辞,接着说:“……您的老式陪伴型机器人,叫做九九吧,已经超过使用期很久了,再放在您身边很有可能出现不少危险的情况。哈哈……是这样的,我的领导也给我发任务了,需要把过期的机器人回收呢,您看……”话还没说完,他就感到有一股力气把自己向后推了一个踉跄。面前是个老人家,他也不好用强硬的手段,万一伤了哪里,他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又吃了一次闭门羹的桂圆只得瞪了一眼身边的伴侣机器人,吼道:“看什么看,你也不知道说句话!跟个呆子似的。”火气撒完,又摆出一副讨好的面容,朝着窗户喊到:“林奶奶,您今天不方便的话我过几天再带其他人来看您呀!”

  林钰路过窗前,顺手放下了窗帘,隔绝外面的视线。

  超出使用期的机器人需要被回收的规定她是知道的,只是,那是陪了她百年的九九啊……他们的感情,他们的过往,甚至她脑海中已经模糊的记忆,都存在在他的身上。即使现在的九九已经没办法好好照顾她,连说话都变得颠三倒四,偶尔还会弄坏家里的物品,可她怎么舍得,怎么能够把他送去销毁呢?纵使把他的晶片提取到新的机器人身上,可那也不再是跟她一起经历那些事情的九九,不再是她的九九了。

  九九站在窗前,对着远去的汽车不停地挥着手,嘴里念念有词地说着欢迎下次再来。听到开门的声音,他回过头来,清澈的眸子对上林钰的双眼,逐渐弯成好看的月牙,笑道:“钰钰,欢迎回家。”

  林钰有些恍惚,她时常觉得,是不是自己年纪大了,总是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她在学校呆了一天,整个人都玩疯了,辫子散了开来,连脸上都被蜡笔画了几道印子。而九九站在她的家门口,眉眼弯弯地对还没有他腿长的自己说欢迎回家。那是她第一次见到九九,温柔的,让她怦然心动的九九。林钰喜欢九九,从小就喜欢。小时候,他是老师,是兄长;长大一点,他是玩伴,是暗恋的对象;成年以后,自然而然地,他成了她的情人,伴侣……

  林钰喜欢听九九说以前的事情,两人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聊天,往往等她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已是日落十分。

  “九九,还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童话吗?”林钰抬起手,摸了摸九九的脸颊。她想,小时候经常暗地里对着九九流口水,一定跟他这副好皮囊脱不了关系。

  “记得。钰钰,要睡觉、睡了觉吗?”

  “恩。”林钰点点头,困意涌上,裹了裹身上的薄被。闷热的房间总是让她心情欠佳,微风习习的院子倒是成了不错的休息地点。“那就讲个童话故事吧。对了,九九,等到院里的花开了,你一定要把最好看的那朵送给我。”

  “很久很久以前,蔷薇仙子被巫师施法……”

  夏夜微凉,空气里弥漫开蔷薇花的香气,让熟睡中的林钰,嘴角勾起一抹浅笑。

  第一抹阳光铺洒入院子里,九九站起来,走到盛开的花丛中,小心翼翼地采下一朵,放在林钰的手中。他握着她冰凉的手,笑着说:“钰钰,你看,蔷薇、薇。你,你最喜欢,喜欢的。院子里很多,很美,我、我带你去看……”

  “钰钰,天亮了……”

评论(16)
热度(1)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