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九九 by 花椰菜

=

1.

接钟导的戏,梁届是拒绝的,所以拍摄第一天梁届就迟到了。

钟导手上拿了个文件夹招呼梁届:“你跟我到房间里来一下。”

梁届去了,钟导带上房门,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表格:“拿好。”

梁届盯着阶梯状的格子一头雾水:“这啥玩意?”

钟导说:“小学生要背九九乘法表,这是专门为你定制的九九惩罚表。拍摄期间你犯错一次,就翻一个格子,里面有给你的惩罚内容,像这样。”

钟导翻开左上角一乘一的格子,下面写了五个小字“盒饭少鸡腿”。

钟导说:“这就是今天你迟到的惩罚,如果拍摄期间我把九九惩罚表都替你翻完了,你的片酬扣掉一半,了解?”

梁届把表格一丢,怒吼:“了解你妹啊,凭啥!”

钟导:“嗯,凭你当年的新人影帝是我手把手调教出来的。”

梁届:“有完没完,这句话你说多少次了!”

钟导拍拍他的头:“乖,听话啊,今天就不吃鸡腿了。”

 

2.

梁届捧着铺满厚厚的青菜和胡萝卜的盒饭,又看了看他旁边女主演饭盒里油汪汪的鸡腿。

梁届:“大妹子,你减肥不?”

女主演优雅地咬了一口鸡腿:“并不。”

梁届痛苦地扭过了头。

 

3.

事实证明钟导是一位老谋深算的心机导演,下午梁届换了杀手服后感觉自己都要被勒得喘不过气了。

梁届很想把服装组的管事人拎出来暴打一顿,是想怎样!剧本里写了“身材清瘦的少年杀手”就真的准备这么紧身的衣服,还好中午他没吃几口,不然衣服都塞不下。好吧,这还要感谢钟导。

下午拍摄的时候,梁届吊着钢丝飞檐走壁,心想自己娴熟技艺不减当年,刚才这么高难度的动作都是一遍过。得意太早的后果是,梁届动作帅气地落地甩出匕首的时候,发现自己忘词了。

梁届:“……”

钟导:“呵呵。”

当天晚上梁届就被钟导拎去了自己房间,拿出了被梁届视为仇敌的“九九惩罚表”。

钟导:“坐嘛,不要这么苦大仇深地看着我。我想想,翻哪个格子好呢?”

梁届生无可恋:“爱翻啥翻啥。”

钟导按顺序翻开了一乘二的格子,下面几个小字“给导演洗衣服”。

梁届被钟导迎面丢来的脏兮兮的外套蒙了一脸,气得要上天:“有这么整影帝的吗?你以为你是谁啊?”

钟导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平光镜:“在下导演,有何贵干。”

 

4.

所有的演员都会犯错,影帝也不例外,何况是遇上一位对自己了若指掌的导演。

每天晚上梁届都会因为大大小小的错误被钟导拎回自己房间接受“九九惩罚表”里的惩罚,时间久了,整个剧组都在私底下八卦影帝和导演之间有一个鸡腿的秘闻。

某天午休。

场记:“昨天晚上我路过导演房间,猜我听到了什么?”

灯光:“快说快说,是什么?”

场记:“导演说乖你翻吧,影帝说我才不翻——这难道说的不是翻身么!”

美术:“导演禽兽啊!影帝拍戏这么辛苦,晚上还要被导演……”

道具:“你们先聊,直男我就先走了。”

……

梁届坐在不远处面无表情地刷微博。他掐指一算,现在电影进度快到一半,再这么惩罚下去他马上要被扣片酬了……黑心导演,要玩潜规则也不睡他,整个什么幺蛾子九九惩罚表,这简直是对他的身心的双重摧残啊,天理何在!

 

5.

为了不被扣片酬的抠门影帝认真起来很可怕,一连几天的高强度拍摄眼都不眨……拼过头的的结果是,拍完一场下雨的戏,影帝生病了。

梁届裹着棉袄瑟缩在钟导的房间沙发上,不停地打着喷嚏。

钟导冲了感冒药又拿了片剂给他,梁届扭头:“哼,黑心导演。”

钟导用手感受了一下杯子的温度,捏开梁届的嘴给他灌感冒药。梁届一阵猛咳,咳得眼泪汪汪,只得伸手自己把药吃了。

钟导:“这两天先拍别的,你给我赶紧好起来。”

梁届:“哦。”

钟导叹了口气,不知从哪变出了一块草莓蛋糕:“想吃吗?”

梁届的眼睛突然亮了。

平日梁届在大众面前走的性冷淡风,饮料只喝水,食物只吃沙拉。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道其实梁届嗜甜,尤其喜欢与草莓有关的甜食。

钟导:“等你病好了给你吃。”

梁届眼睛又暗了:“哦……”

钟导揉揉他的头发:“快点好。”

 

6.

两日后,影帝终于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草莓蛋糕,此处应有掌声!

满足地舔干净最后一点奶油,梁届像一只慵懒的猫缩在钟导的沙发上,享受着草莓蛋糕在他口腔里融化的那一点余韵。

钟导神不知鬼不觉地又掏出了伴随梁届近一个月的九九惩罚表,语气欢快:“既然你病好了,生病的惩罚也该跟上了。”

梁届顿时炸毛从沙发上坐直身子:“哈?这都要罚?”

钟导:“当然。因为你生病我调整了不少要拍的内容,累死了。不过这次罚什么,剩下的格子里你自己翻一个吧。”

梁届颤颤悠悠地从所剩不多的空白格子里翻开了一个,露出几个小字:亲导演一口。

梁届假装什么都没看到,又把翻开的外页贴了回去。

眼神很好的钟导从梁届手里拿回表格,把外页撕掉:“怎么办,我看到了~”

梁届:“你变态啊。”

钟导:“唉,这个惩罚表其实也是我朋友给我的,我也不知道里面都写了什么,怎么能说我变态呢。”

梁届:“滚。”

钟导:“我明天就告诉全剧组,影帝要说话不算话了……”

梁届朝钟导勾勾手,咬牙切齿:“你过来。”

说的亲一口,没说亲哪里嘛,大不了拿根钟导的手指当鸡爪啃了。

不过当钟导的脸越凑越近的时候,梁届突然改了主意。就当吓一吓这个黑心导演好了……梁届扯过钟导的衣领咬上他嘴唇的时候,心里这么想着。

钟导明显呆滞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化被动为主动,扣着梁届的后脑勺不让他挣脱,加深了这个他梦寐以求的吻。

吻毕分开的时候,一脸呆滞的人换成了梁届,他的脑子里闪过一排的黑人问号,什么情况?好像玩过头了。

钟导气定神闲地发表感想:“草莓蛋糕放了两天,味道还蛮新鲜的嘛。”

 

7.

电影的拍摄渐入佳境,影帝偶尔分神想到,黑心导演好像没有以前黑心了。

比如头顶上传来的柔软的触感,特意留给他的草莓蛋糕的香甜……很多以前梁届都没留意的细节,再回想起来的时候能感受到钟导蕴藏在其中的温柔。

梁届掐指一算,不好,现在他看见钟导的时候心砰砰直跳,这是要玩火。

九九惩罚表的所剩下的格子寥寥无几,那天晚上梁届翻到的是“再合作一部戏”。

梁届有些气恼:“这都行?合不合作我说不了算的。”

钟导:“嗯,你只要在拍摄的时候配合一点就好,其他不用你操心。”

梁届:“我哪里不配合了!有我这么爱岗敬业,争当人民群众的好影帝的吗?”

钟导:“那这表格……”

梁届:“你给我等着!明天开始我再被你逮到机会翻格子,我就跟你姓!”

钟导:“钟届?这不太好吧,你是房屋中介呢,还是留学中介呢?”

梁届:“你给我滚!”

放完狠话后梁届把裹身上的钟导的小毛毯往钟导方向一扔,大踏步走出了钟导的房间。

 

8.

拍摄后半期,影帝发挥了影帝该有的完美素质,苛刻如钟导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整个剧组更是在影帝的带动下,进入了集体精准高效的状态。

钟导很满意,什么片酬扣掉一半明显是随便唬着玩的,也就梁届这么当真,大概这就是电影拍摄期间的情趣吧。

他的小学弟,莽莽撞撞地进入了演艺圈,又因为他的电影一夜成名,拿下影帝。虽然接下来那几年他们没有再合作,他也是看着梁届一路走来,认真地切换着on和off的状态,饰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也没有忘了原来的自己,直到今天。

时间过的越久,接下来的路,越想陪他一起走。

 

9.

杀青日,万分激动的影帝连吃了几块杀青宴上的自助甜点。

之前为了演传说中“身材清瘦的少年杀手”,钟导偶尔草莓蛋糕的投喂也不让他多吃,就给四分之一块的四分之一块,怕他穿不下那绷紧的杀手服。

擅长甜点却不擅酒水的影帝被剧组灌了几杯后分不清东南西北,提早撤离现场准备回房间补眠的时候,却不由自主地推开了另一扇再熟悉不过的门。

熟悉的沙发,衣架上熟悉的外套,梁届愣了一下,他怎么又跑到钟导的房间里来了。这个黑心导演,给他留了不少后遗症啊……还好现在终于解放了,不对!还有下一部戏!黑心导演不会再整个什么幺蛾子“九九惩罚表”吧,这是要玩死他啊!

不管,先撤再说……梁届拉开房间的门,与站在门口的钟导面面相觑。

梁届:“我醉了,所以……”

钟导:“可以酒后乱来了。”

梁届楞了一下:“啥?”

还没想明白导演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的影帝被导演拉进房间,压在门背上接了一个混合着酒气与甜味的,漫长的吻。

钟导抚摸着梁届柔软的头发:“还有最后一个格子没翻,想不想看?”

好奇心本能驱使梁届乖乖点头。

钟导从桌上的文件夹里抽出表格,翻开最后的九乘九:“看好了。”

“一辈子的男主角,”梁届有些迷糊地念出声,“啥意思?”

“当我一辈子的男主角,电影里的,”钟导在梁届的耳边补充,“还有电影外的。”

 

—END—


评论(13)
热度(1)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