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妈妈要我出嫁 by 花椰菜


自从和前男友分手,我就踏上了相亲之路。

因为我妈很不喜欢我的前男友,分手她自然是喜闻乐见,于是开始四处撒网地给我安排相亲,生怕我们旧情复燃。

上个年代和相亲对象都在QQ上聊,这年头不知不觉都换了微信。

我妈把我的微信号给了一大堆她精挑细选的准相亲对象,让我聊得好再约出来见面,一周至少见一个,见到满意为止。

于是我开始不停地通过好友验证,通过后如果对方不说话那我也不说,如果对方打了招呼,我就甩过去一个二维码:“你好这是我运营的微信公众号麻烦关注一下吧~”

十分消极地打着广告。

由于我妈给了一周一个的硬性指标,虽然不甘不愿,我还是直接按加好友的顺序开始和人见面。

 

第一个,渣男。

 

渣男在肉蟹煲里给我炫耀他的情史。

什么年上年下通吃,攻略对象从女上司到卖花小妹,什么劈腿数次均被原谅,女朋友都心甘情愿为他花钱,平均脚踏八条船。

听到脚踏八条船的时候,我看着碗里的螃蟹,总觉得有种莫名的尴尬。

 

第二个,已婚男。

 

已婚男倒是实诚,见面就交代自己宣称单身,其实在老家有妻有儿,只是想趁机和不同妹子见面聊聊天。

“反正也没有下次了。”他说。

——妈妈啊你的精挑细选能挑得再精一些么。

 

第三个,艺术家。

 

艺术家介绍自己前年去丽江,去年在西藏,念念不忘巴基斯坦,下一站计划阿富汗。

艺术家说:“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于是我从座位上起身,说走就走。

 

第四个,宅男。

 

我和宅男约在网咖打守望先锋。

酣畅淋漓的一局结束,我们大爷式躺倒在沙发椅上,对望一眼。

仿佛看到了没人做饭没人洗碗的咸鱼般的婚后生活。

使不得,使不得。

 

第五个,酒鬼。

 

酒鬼爱喝酒,我也是。

我不容易喝醉,而酒鬼不是。

经历了把烂醉的酒鬼扶出酒吧,送上出租车等糟心事件后,回家我就删了他的微信好友。

 

第六个,小矮子。

 

小矮子在咖啡厅给我列举矮的好。

为了充分论证,他给我看了他手机里大量的杰尼斯偶像照片。

人最大的可悲在于不自知。

临走前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出口:“可是人家有脸啊!”

 

第七个,我的理想型。

 

在第七周,我终于遇见了我的理想型。

感谢我妈朋友送我的地下偶像的live门票,我在拥挤的地下酒吧里一眼看到舞台正中的他。

他漂亮、活泼、年轻。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只追星狗啦,汪!


词/曲:花粥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一家
第一个他是个不忠实的人哪
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二家
第二个他已经有女朋友啦
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三家
第三个就像那东飘西飘的风儿
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四家
第四个他是个不死不活的人哪
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五家
第五个他是个该死的酒鬼
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六家
第六个简直是小个子的娃娃
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七家
第七个多么的漂亮活泼年轻
但是他不爱我呀
第七个多么的漂亮活泼年轻
但是他不爱我呀


妈妈要我出嫁 - 花粥
评论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