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九九 by北山的蚂蚁

    灵感来源:OPUS地球计划    ←  一款独立手机游戏

    故事和原作不同,借用设定。感兴趣的请下载原作试玩。

 

   

 「OP1414-艾姆启动,剩余电量10%,请尽快补充。」

    OP1414-艾姆苏醒了,太空舱空无一人。不远处是一颗耀眼的恒星,大概是因为坐标不断靠近这颗恒星,才使得太阳帆得以充电。艾姆移动到驾驶室,按动几个按钮,让太阳帆完全舒展开来。

    OPUS号太空船本为执行远星系462星系任务的,目标是前往该星系进行类地行星科研分析。除博士外,飞船上仅有艾姆一个机器人和一堆分析的仪器,这的确是一次艰苦的任务。更不幸的,是在前往该星系的过程中,一场宇宙风暴意外袭击了飞船,使得他们偏离了预定轨道。

    在失去了方向以及和地球联络的途径后,艾姆和博士不断地去扫描和分析周围的类地行星,希望找到与他们曾有的历史数据一致的行星,确定当前的坐标,返回地球。然而,在远离恒星,缺乏能量来源的第172天,所有分析仪器都近乎关闭的情况下,电量也终于不足以支撑艾姆的继续运行了。

    在关闭艾姆前,博士摸了摸艾姆圆圆的脑袋,轻声说:“艾姆,对不起,但是只要行星分析器还能启动,找到了有坐标的类地行星,我一定会带你回地球。”

    这是博士对艾姆最后的话语。

    艾姆不明白博士道歉的理由,没有电了,为了支撑承载着最后希望的仪器,博士关掉它是最优先的选项。

 

 

    艾姆四处搜寻后,没有找到博士的踪迹,它打开行星分析器,最后一个待分析的行星是EMETH-113。按下了分析按钮,一小时后,数据报告输出了:「半径5728,温度275k,质量4117,水分0%,总地球相似度53%,缺乏大气层,该行星不适宜人类居住,无历史数据,无法确认坐标。」

    「是否给该行星命名?」

    望着系统里弹出的字句,艾姆想了想,给它命名为「散氧星」。

    博士曾经说过:“艾姆你看,一个半径相似度九成,温度相似度九成,质量相似度九成,水分相似度九成的行星,最后总地球相似度只有65.61%。九九八十一,想找到一颗能适宜人类居住的类地行星是如此的困难,但又如此的有魅力。我和你,还有全人类,都在为着这微小的概率寻找着。它像个奇迹,但我们都相信它会发生。”

    博士说完这段话,艾姆呆呆地看着他。博士摇了摇头,笑着继续对着行星分析器。

 

 

    恒星带来的光为太空舱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电量,艾姆检查了一下电量,决定继续执行博士寻回地球的命令。九九八十一,但如果真能找到地球,那就该是一百了。它移动着行星探索望远镜,搜寻可能的类地行星。

    「总地球相似度72%,无历史数据。」

    「总地球相似度14%,无历史数据。」

    「总地球相似度39%,无历史数据。」

    作为机器人的艾姆,并不知道什么叫做孤独,什么叫做绝望,它漫无目的,但又意志坚定。有的时候在仪器分析的间隙,艾姆会移动到博士的房间。它举起博士最爱的专辑《Beyond Earth》,放入播放机,听着音乐在太空舱内响起。它翻到了博士藏在枕头底下的相簿,看着年轻时笑容温暖的博士,看着和孩子一起玩闹的博士。它看着仪器里分析的历史数据,想到博士是怎样认真地输入这些内容。

    随着时间的推移,仪器有的时候会出一些小的故障,它会一样一样的修理好。没有人知道艾姆和这艘太空船飞行了多长的岁月。

    有次音乐的播放器坏了,可艾姆的系统里没有人输入过修音乐播放器的方法,大概也没有人想到一个科研的机器人会想去修音乐播放器吧。因此艾姆再也没办法在音乐的声音中等待数据的结果。不过幸好,对艾姆来说,一切没有太大地改变。

 

 

    「半径5734,温度288k,质量5.374,水分71%,总地球相似度81%,疑似适宜人类居住。」

    艾姆听到分析器逐字逐句地念出这段话,即使没有喜悦的能力,它依旧感觉到了身上的螺丝都有跳动的痕迹。

    「无历史数据,无法确认坐标。」

    「是否给该行星命名?」

    这句话像冷水一样,让艾姆喜悦的心情平静了下来。

    「Beyond Earth」

    艾姆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敲击并确认,然后向驾驶舱的方向移动。

    「是否确认进行着陆。」

    「着陆准备完毕,着陆开始。」

    艾姆和陪伴它的太空船一起,在这颗行星上降落。

 

 

    这是一颗半径为地球的九成,温度基本一致,质量也为地球的九成,水分含量基本一致的行星,那颗九九八十一的行星。太空船上的仪器告诉艾姆,这是一颗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虽然行星上没有一丝绿色,更没有动物的嬉闹,但它有着让艾姆熟悉的大海,有着挺拔的山和一望无际的平原。可以想到,只需要和地球第一个细胞诞生时一样的巧合的瞬间,就能演化出多么美妙的一个世界。

    远处的恒星,和太阳一样温暖地照射在这颗行星上。不,是「Beyond Earth」上。

    一颗没有被人类发现过的类地行星,一个虽然不是一,但已经是九九八十一的奇迹。没有人知道它在哪,但艾姆此刻真切地踏在这片土地上,甚至还有轻柔的风吹过,那样真实而美好。

 

 

    这是人类在漫长的宇宙探索中那么想找到的那个适宜人类居住的奇迹,这是博士在梦里会念起的那个奇迹。可是艾姆知道这不是那个一百,不是它和博士想回去的那个地球。它是这颗星球的发现者,它不属于这里,但它又不能离开。

    一旦离开了,它没有这里的坐标,就会再次永远失去,就像它失去了它的地球。

    艾姆的系统快速地计算着,返回地球和寻找类地行星计划优先级的数据交织在一起缠斗,让艾姆有些措手不及。终于,系统的计算停止了。

    艾姆返回了太空舱,它启动了系统,却没有开启驾驶系统。它移动到太空舱的各个位置再度检查了一遍,并且关闭了所有的仪器。外面有着充足的光照,能为太空船补充足够的太阳能,但艾姆不能一直等待下去,它精妙的计算告诉了它,自己身体的部件继续磨损下去,无法撑过那么多年的等待。

    于是它输入了这样一段话:

    亲爱的朋友:

    我是OPUS号太空船的OP1414-艾姆。该行星名为「Beyond Earth」,半径5734,温度288k,质量5.374,水分71%,总地球相似度81%,适宜人类居住。如果您勘察到此行星,请您按照操作手册对我进行启动操作,并将我带回地球,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OP1414-艾姆

                                                         3016年3月9日

 

    屏幕上的字发着光,就像这艾姆此刻的内心。已经有奇迹发生了,为什么不能期待下一个奇迹呢?艾姆相信博士,因为它自己已经找到了这个九九八十一的奇迹。它期待有天能被下一个创造奇迹的人唤醒,回到地球,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OP1414-艾姆是否确认进入休眠状态?」

    「OP1414-艾姆已进入休眠状态。」

    

    END

评论(10)
热度(2)
©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QWQ | Powered by LOFTER